close

IMG20160712163331_副本.jpg

這趟日本行選擇搭樂桃航空

最大的原因是方便,因為它可從高雄直飛大阪

不用再搭高鐵到桃機,省了不少旅費

也不用再擔心高鐵出狀況而錯失班機

缺點是高雄直飛的航班時間都不是太美麗

去程最早只能下午2:00出發 ,回程卻是上午11:00的班機

算是午去早回,有點可惜捏!

上一趟自助行我是搭捷星航空

航班的選擇較多,午去晚回,

而且捷星是在關西機場的第一航廈

第一航廈有許多可逛可買的地方

樂桃則在第二航廈, 需再搭接駁車

而且第二航廈較陽春,沒什麼可逛的。

捷星的飛機也比較大,座位比樂桃寬敞一些

樂桃的座位空間真的很小,而且椅背較薄

很容易感覺到後座乘客的膝蓋

比較起來,單就乘坐空間而言,

我是較喜歡捷星的。

(但就服務的溫度與友善,我則較喜歡樂桃,感覺很親切。)

但高雄小港機場沒有捷星航空,

而且捷星在網路訂位結帳時,還要加收一筆手續費,讓人奇檬子不怎好,

感覺這筆手續費收得有些莫名其妙,有被誆的感覺。

七月中的行程,我是在四月訂好樂桃機票的。

訂機票的過程中,發現有個小撇步可提供給各位冰友參考一下。

像我一家四口拆成兩人兩人分兩次訂票,

硬是比一次訂四張票的價格還要優惠哦~

所以下次我訂機票時,不會在一口氣訂四張機票了。

訂機票買行李重量也是一門學問

(廉航可是什麼都要另外付費的,像託運行李、座位的選位...等)

有了上次的經驗,這回我懂得善用每人免費10公斤手提行李的扣達

所以只付費買了1個20kg的託運行李

(箱內放了一個行李袋,預備回程時裝戰利品之用),

另外帶了3個20吋拉桿行李箱上飛機(這部分是不用付費的)。

這招化整為零(2大-->1大4小)的方式,省了另1個20kg行李來回的託運費約1760元。

付得更少,裝得更多,到日本可以更放心的敗了,不用再買得提心吊膽,擔心行李超重,

可以盡興地敗,敗的無怨無悔、義無反顧。。。哈哈哈~

IMG20160722105049 (1)_副本.jpg

關於大家最是擔心的廉航誤點情形,這兩次的搭乘倒是都沒遇到,航班都很準時。

搭乘廉航一定要提前報到,因為劃位櫃檯很準時就收攤了,這點要特別注意。

樂桃航空在大阪的關西機場報到劃位是採自助式的,

憑著當時訂機位時的條碼,掃描列印機票。

另外廉航機上的餐點是要另外付費的,

我都是通關後,在機場的商店買食物帶上飛機,

有次買了超豪華的日式便當上飛機吃,比飛機餐好吃多了,而且價錢也較便宜。

廉航沒有提供螢幕娛樂設施,

所以我都會自備平板,存好自己想看的影片、下載好想玩的遊戲,

那麼飛行的過程也不致於太無聊。

總之,搭乘廉航最大的目的就是省旅費

(這趟旅行高雄大阪來回機票每人不到7000元,四人加總起來省了不少機票錢),

因此有些不便是可預見的,千萬別用搭乘一般航空的心態去比較,

那只會徒增自己心裡的不愉快。畢竟一分錢一分貨,

對不同價位的商品應有合理的期待,才不會壞了興致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璐西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